一篇软文值百万!网红赚钱比你想的还容易。。。
2018/3/14 23:58:00 差评

    

     本文授权转自公众号:涵的硅谷成长笔记

     ID:HanGrowth

     你知道【 融化起司 】( Melted Cheese )这道菜吗?

     起源于瑞士,俗称 “ 奶酪浇一切 ”:

    

     ( 其实,超难吃。。)

     没啥味儿,还很腻,也就图个新鲜

     一家纽约的小店,卖了好几年这玩意儿,生意也就一般般。

     直到 2017 年初,Facebook 网红发了个短视频,没见过啥世面美国人,瞬间炸了。。。

    

     ( 视频爆红美国,播放量 9300 万次 )

     上线第二天早7点,店的预订就爆了,各种人来吃饭拍照。

     店主说:之前只用 4 个人手,现在得紧急多雇 30 多个:

    

     最后,这家餐厅的营业额多了一百多万美金。

     这,就是美国网红的价值。

     这个网红号当时只有几十万粉丝,如果是你,多赚了一百万美金,愿意出多少钱给网红呢?

     根据报价,你只需要不到一万。

     今天,我就来给你独家揭秘,美国网红的盈利模式吧!

     软文能卖多少钱?

     美国网红们,主要活跃在 6 个平台上,按照商业报价,排名是:

     YouTube, Facebook, Instagram, Snapchat,Vine 还有 Twitter。

     那一篇软文广告能赚多少钱呢?

     美国网红分析机构 Captiv8 公开了平均报价:

    

     可以看到,最贵的是 YouTube 平台:如果你有 7 百万粉丝,那一个软植入的视频,将会卖到 30 万美金,差不多 180 万人民币。

     不过做视频还是太难了,好多网红搞不了啊,没关系的。

     你要是在 Instagram 上有 7 百万粉丝,那 “ 一张照片+一段话 ” 的软文,你也可以赚到 15 万美金哦,也差不多值个一百万人民币。

     比如 Kim Kardashian,作拥 1 亿 Ins 粉丝,是全球顶级网红。

     她的这条 Ins 据说价值百万,你看有 46 万个赞:

    

     “ OMG!看看这个嗷,我有病老不好,怎么弄都没效,直到医生给我推荐了这款药。”【 这是一个 “ 单押 X 4 ” 的翻译 】

     小姐姐,您这内容。。。太 Real 了,完全不是软广,太硬了好吗。。。

     后来,美国 FDA( 食品药品监督局 )说她涉嫌卖假药。。。于是,她只能把帖子删了。。

     找网红,图个啥?

     好了,看了报价,你有啥感受?觉得网红太贵了?这些企业有钱烧的吧?花钱图个啥?

     这么说,看来你是一个刚入场的新金主爸爸啊。。。

     那么,好的爸爸,这边坐。我跟你说,你花这些钱,可值了呢!

     简单来说,网红软广告的优点就是。。。“ 更强,更持久!”

     “ 更强 ” 是说,网红软广的营销效果是真的好,下面是一个统计数据:

    

     爸爸您看,这里是对比:“ 网红软广 ” vs “ 传统广告 ” 的效果分析。

     我们把,“ 网红软广 ” 比 “ 传统广告 ”,“ 明显好 ” 的 12% 和 “ 有点好 ” 的 39% 加起来,那就是说,有 51% 的网红软广效果更好!

     在一半以上的情况下,“ 网红软广 ”,会让更多的人去买东西啦,品牌影响力提升更多啦之类的。

     毕竟,软文可是网红们绞尽脑汁想出来的机智内容,完全是根据粉丝喜好来深度定制化的。营销效果,当然要比冷冰冰的传统广告好啦。

     除了 “ 更强 ”,网红软文的传播影响力,也 “ 更持久 ”。

     爸爸您看这个数据:这里是对比两种广告的 “ 覆盖人数 ”:

    

     “ 网红软广 ” 的覆盖人数:就比如,一条微博软文的阅读人数。

     “ 传统广告 ” 的覆盖人数:比如,一个电视广告有多少人看过。

     这里,咱们关注的是影响力的持久度:

     我们发现,同样的金主爸爸,只在 8 月份花了钱。

     如果是普通的广告,你不给钱了,那广告就不会再显示了,于是覆盖人数就永远停留在了 20 万。

     但是,网红软广可不一样,爸爸花了一份钱之后,广告影响力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年 1 月份,总浏览人数翻了 3 倍!

     为啥呢?其实很简单,因为网红软文不会消失啊。

     比如,我就没事会反复看 Papi 酱的各种历史视频,她只要不删,影响力就永远都在。

     再比如,美国 “ 寿司甜甜圈 ” 这个东西完全是 Facebook 上炒起来的:

    

     ( 寿司甜甜圈视频,全网播放 7800 万次 )

     从去年中到现在,一直在霸屏!

    

     我昨天去吃,结果等位居然还要 3 小时,疯了。。。网红,重新定义了,持久度。。。

     怎么选网红?

     嗯,金主爸爸你说,哦,您心动啦?想花钱啦??别急嘛!

     争奇斗艳的网红那么多,想想看你该把钱投给谁?

     假设你有一笔钱,你可以选择:

     A. 一位 800 万粉丝的网红头牌

     B. 10 位有 80 万粉丝的小网红

     俩选项价格是一样的,总粉丝数也一样,你该咋选呢?你肯定觉得,头部网红效果更好?其实。。。

     这里简单普及一下,美国网红的分类好啦。

     美国市场,按照粉丝数,把网红分成 5 个层级( Tier ),Tier5 最基层,Tier1 最红。

    

     每个 Tier 有自己的别称:

     “ 偶像网红 ” Icon

     “ 先驱网红 ” Trailblazer

     “ 普通网红 ” Influencer

     “ 小微网红 ” Mirco-Influencer

     “ 超微网红 ” Super micro influencer

     (顺便插一句:你在美国说 KOL 这个词,根本没人知道你在说啥,这个真的和 “ IP ” 一样,是一个。。。中式英语。。)

     为了评估广告效果,这里还要介绍一个,非常重要的广告术语 CPM:“ 每千次展示花费 ”。

     意思就是:如果有 1000 个人看到了你的广告,你得花多少钱。

     CPM 代表广告便宜不便宜。

     比如你给我 100 元,我发了一个软文,结果只有 1 千个阅读量,那 CPM 就是 100 / 1= 100 元。

     但是,你给隔壁号 100 元,结果有 5 千的阅读,那 CPM 就是 100 / 5 = 20元。代表用 20 元就买到了一千个阅读。

     所以很明显,这个指标,金主爸爸肯定是想越低越好,因为代表广告越划算。

     下面来看看这五个层级网红的 CPM:

    

     看,第三个层级的网红 CPM 最低!最有商业实力,Why???

     这里就一定要明确一个概念:就商业价值来说,粉丝不是越多越好。

     当粉丝太多的时候,大家的喜好就分散了,很难做到一个内容所有人都喜欢。所以,软文的打开人数,分享的人数都会受到限制。

     当然,粉丝太少也不行。太少的话,粉丝的分享传播力度有限,也很难取得足够多的浏览量。

     当粉丝数量恰好的时候,作出的软文内容,和受众的契合度会非常高,因此转发和阅读量就非常高,传播成本低。

     所以 Tier3 的网红,恰好达到了粉丝质量和数量的完美平衡,可以取得最低传播成本。

     比如,这个是 Ins 上的一只普通的猫,其实他只有 3 万的粉丝,和微博的 “ 小马甲 ” 一比,真是差太多。

    

     不过,他还是有接到广告的。

     Wait,你觉得这个广告,是在卖啥?猫粮?宠物玩具?

     错!他在卖手腕上那个表!那个表!!表!!!

    

     对,这个博主。。去年买了块表。

     这个就是著名 DW 牌表。。他们请这个小网红,只花了几百块,但是收获了 2 千个赞。而且,转化率非常的高。

     DW 傻了么。不,因为他们觉得,养猫的人,最起码不穷,而且热爱生活,是很大的潜在客户。

     关键是,那些时尚大号太贵了!这个小号多便宜啊,粉丝活跃度还高。他们狂买了几百个这种小网红的软文,比买一条时尚大号强太多了。

     所以,金主爸爸,现在知道了吧,你应该选 B,去投一堆小网红,传播效果才会更好哟。

     “ 金主爸爸,这一套,您学会了吗? 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http://weixin.100md.com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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